六角诗

口味复杂,但是专一,专情(*˘︶˘*)

一个人发疯撒泼的地方。

©六角诗
Powered by LOFTER
 

四月书评2

迷舟 格非 小短篇
有点像七日谈,七天内的故事,虽然短但是情节很曲折离奇了,萧对女主的迷恋那一段写得我吞了几口气,情色感很引人……

结局那个急转直下很棒!

“ 萧的眼前闪现的种种往事像散落在河面上的花瓣一样流动、消失了。”

死亡之前也好诗情画意……留白艺术很美的一篇。




长腿叔叔
霸道玛丽苏养成大佬,很简单的一个故事,本来以为会非常戳我,结果可能是套路看的太多没啥感触、刷刷刷翻完就看完了(果然经典要抢先看……)



怦然心动flipped

看电影就非常喜欢的一部剧。
小说里不少台词我都看电影看的快背下来了(>﹏<)
我心中纯爱片TOP1。

1.The first time I met Bryce Loski, I flipped.
It was those eyes,something in those dazzling eyes.

开头一见钟情👆的一幕戏,女主在电影届属于有点瑕疵的长相,但是她真的好可爱……

2.I could tell from the shape of the leaves and the texture of the trunk.
It was a sycamore tree.

结局的地方,同样都是青梅竹马纯爱剧,我非常不喜欢两小无猜……过于疯癫和神经病,明明可以有更好的路走,为什么要几十年如一日地作死,然后在作死中强调真爱。


荆棘鸟看了个开头,不太喜欢………要融入背景读书真的很费力。

待看名单更新了一下:专业书方面孟子推荐的万历十五年,然后之前马克的人面桃花山河入梦和春尽江南

格非的江南情节真的太让人觉得向往和喜欢了,虽然他写的都不是什么美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