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诗

口味复杂,但是专一,专情(*˘︶˘*)

一个人发疯撒泼的地方。

©六角诗
Powered by LOFTER
 

纪录片推荐

深夜忽然睡不着,最近晚上都睡不着,每天搓麻将思考人生………不对啦,咳,总之今天随便写个纪录片推荐。


喜欢看的纪录片没啥主题,反正都是便短小的,CCTV NHK和BBC为主,很王道。都是在B站看完的耶。(感觉五年时间B站对我来说发生了好大的变化)


1.北京奥运会2008年的纪录片

主要是张艺谋导演的视角来记录,感觉被交付了这样的项目,两年内居然没有秃顶。

国内导演虽然最爱的陈凯歌,因为他真的给人一股看穿了一切的感觉,太适合做导演了,没有他理不清的感情逻辑,片子反而老拍的晦涩难懂。(跑题)

所以落在实处的老谋子真的好适合这种面子工程。感觉看懂了的人能感受到老谋子真的很懂我国文化内涵总汇。


2 我在故宫修文物

纪录片启蒙!也不知道哪里好看,反正就是很有意思,感觉冷冰冰的文物都活了过来,而且那边上班好有意思噢……


3中国铁路大纪行

 NHK还在亲中的蜜月期拍的了,绿皮火车从西藏出发沿着整个沿海到西安最后去内蒙。

特别漫长,那个时候绿皮车条件还不是很好。

这个纪录片超喜欢的点是充满了中国独特人情味,乡土味超足,土楼广州鳄鱼苗家寨青藏高原长安江浙茶家等等等,非常好看!



4.7UP

记录了几个小孩出生不同环境(或者说阶级),每隔七年记录一次他们的现状,一直到56UP。

很有感触,神作。



5.探究中国武术实战能力的纪录片

香港一个台做的节目,实地探访了武当少林咏春洪拳太极形意螳螂八级博克白鹤十个门派的武术能力。


派出的记者都是懂武打的,有泰拳高手,有咏春爱好者,还有前美军陆军部队的人,看下来少林的心意把真的超强……


咏春因为李小龙和宫二在全球很有影响力,实践性能最高。

太极虽然听起来中心思想是阴阳调和,但是招式真的好毒。




今天就这么多好了,待续:D